猪的一亩三分田

拈花一笑

 

我朋友的真实爱情故事

这个朋友未曾谋面,有过几次谋面的机会,都错过了,其实是工作上面的长期联系对象,经过今天一整天的对话,我把她当成了我的朋友,因为她的爱情故事与我有几分相似,我心疼她

故事有三年多,我未能一一聆听,我把感触深的写下来,算是为她这段感情画个句号了。

朋友叫群,不知道他叫什么名,是个高傲的男人,我暂且叫他高。

 他们开始是因为高的腰,有腰椎间盘突出,严重地不能站着,痛的住院了,开始他也没有说喜欢群,要在一起,后来群去看他,群说有些话你必须说我才可以留下,他才说了,高是个高傲的不会追女孩子的男人。

群是个上海小姑娘,父母疼爱,说只要她开心,不开心就回家,为了高留杭三年。

群喜爱狗,是个善良的姑娘,上海养了两条,高说很想养狗,于是有了豆子,豆子是大金毛,豆子是很可怜的孩子,它是被遗弃的,前面主人怀孕不要它了然后给了一个刚毕业的女孩子,女孩子不会养,关家里,6月的夏天,没给水,群带回家那天豆子很开心,出去散步,回来发现一直在喘,给他量体温 ,发烧40多度,立马去医院, 中暑了, 医生说再晚一点可能就救不了了 。刚到群家的时候看到汽车就上去追,因为老主人有, 然后尾巴一直耷拉着没有自信,养了大半年才恢复,所以群不舍得让他再感受一次遗弃,不舍得它再吃苦

说遗弃是因为群和高即将结束三年的感情,原因是高的家人觉得群年纪太大,群大高几岁,高的母亲四年前就去世了,爸爸60有余,高是长子,父亲不了解他,感情不好,高住院一个多月没告诉他,高的父亲曾来杭州住了一个月,回去说群什么都好,就是年纪太大了。

五月份的时候,高父亲60大寿回家了,跟开批斗大会一样,84岁的奶奶都站出来反对了,高告诉他说和群分手了,现在老父亲忙着给他找相亲对象。

我想高应该很难受,就如当初的T。

有次喝醉了,哭,说抗不住了,真的抗不住了, 一家人所有亲戚都反对,我怎么办,就在那里发疯地哭,群就抱着哭,说那不抗了, 分了吧 ,后来他躺地上,群拉都拉不动 ,后来群说那我们外面住一晚上算了 ,他说不要 ,后来群就说 ,如果今天不回去 ,明天早上豆子怎么办,没办法尿尿去了,他就大吼一声豆子啊,站起来了, 跟电影场景似的,很可怜。第二天醒了 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后来他们谈到分手,群跟高说:我早定了 ,放你走 ,因为上次你哭 。他就说 :啊有么有人看到吗我怎么哭啦。

高做销售,算个小副总,常出差。不在的日子,群就和豆子过生活,在的日子常吵架,不过温馨的日子更多更多,群对我说他把所有不平等的事情都做了,别人借钱可以不还 ,房子随便住不用给钱 ,家里亲戚一个电话就钱没了的那种,我说是他心眼好,我想到了T。

就在昨天,出差应酬,傻乎乎的打电话给群,群喂了很久没回音,仔细听,他在唱歌,唱的是《上海小姑娘》,然后让群点歌,这首歌从他们第一次听到后 他就后面每次都唱。他做了群以前很开心他会做的事情,但是这次,她很难受,一直哭一直哭。她说这也许是他的分手礼物,希望最后的时间能给她带来点快乐,我说那是他狠狠的伤心。

几天前,他告诉群,他父亲给他安排了相亲,给他打电话,他很郁闷把电话挂了,我说他的心里只有你,群说是他自己说不可能了,早点分了,现在告诉她这个是什么意思呢,她也挺奇怪 前天他这么提出来的 ,她就问 ,你爹就那么讨厌我 不喜欢我啊? 他就说其他都好 就是年纪大 ,后来就开始说事 ,后来就哭了, 后来就睡觉了, 太晚了。 

昨天,群给出差途中的高发短信要求把豆子带走,如果他同意,她马上辞职去,高回了句:傻乎乎的,今天忙回家再说。

今天,群给高发短信再说,高回了句:毛病多

群跟我说,一会说没路走下去了 没有未来 ,一会又傻乎乎 、毛病多 ,你要我怎么办啊 

群一边说要分开一边说他好可怜,一边心疼高一边心疼豆子,就像一个母亲担忧他乡的儿子,说着说着就哭,说着说着就哭。我想到了自己。

我听着听着想哭,我告诉她我跟T的故事,他说为什么不能在分开前就懂得对方的好,我说好像大部分人都不懂,她说从八月开始她要自私起来。

最后,我安慰说,你就相信一次命中注定吧。

今天晚上高出差回来,她说做个最后的沟通,然后就决定。





  1
评论
热度(1)

© 猪的一亩三分田 | Powered by LOFTER